刀锋偏冷

山中何事,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塘桥夜话

明诚猛地睁开双眼,眼见处皆是白雾,他伸出手拨弄却荡起了水纹一般的涟漪。明诚能感觉到自己额上细密的汗珠,他强自稳住心神,有些不安的问了声“有人吗”,声音在空气中打了个转后消散。

这是哪?他凭着直觉往前小步走着,不管怎么说得找到出路,他心里空空的,总觉得还有什么要紧的事被遗忘了。

不知道走了多久迷雾慢慢散开,他终于能看清周围的环境,一望无际的旷野上零星立着几棵老树,远处有一条长河,河水浑浊深不见底。明诚向河岸走几步,河对面有一个人影。

人影似乎也看到了他,声音远远的传来“你去哪?”

明诚努力睁大眼睛想看清她的样子却是徒劳,但对那个声音并没有抵触,他摇了摇头回答“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,这是哪里?”

人影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自顾自地说“万念皆因心起,万念皆因心思。”

明诚没有听懂,皱眉道“我所思何事?我似乎忘了什么重要的事。”

那人影没有说话,半晌后像是叹了口气,竟径直转身离去,明诚心里一急踉跄几步,一声轻飘飘的“阿诚”落入耳中却如平地惊雷一般炸开,左肩阵痛让他差点落下泪来。

惊觉我的是颤巍巍竹影走龙蛇,虚飘飘庄周梦蝴蝶,叹痛煞伤别。

长河上渐渐显现出一座横桥,人影不知何时立于桥中央“明诚,忘川河上,奈何桥头,你为何还念念不忘?


评论

热度(9)